ICANN執行長回顧2022財政年度重大進展

2022財政年度,ICANN和廣大的網際網路生態系持續面對Covid-19疫情的威脅與俄烏戰爭等諸多的挑戰。儘管有這些障礙,ICANN仍繼續履行使命,確保全球網際網路的穩定、安全和統一。

5月,ICANN組織發布了第5版根區標籤生成規則(RZ-LGR-5),其中集合了26 種文字,以一致的機制來確定不同語言和文本的頂級域有效國際化域名(IDN)標籤。IDN讓人們能使用在地文字的域名和電子郵件地址,促進多語言的網際網路環境。

6月,ICANN與管理.eu頂級域的歐洲網際網路域名註冊機構(European Registry for Internet Domains vzw,EURid)簽署一份諒解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MoU),通過該協議加強兩個組織合作,支持IDN和促進所有域名和電子郵件地址的全球通用性(Universal Acceptance,UA)。

經歷兩年半的線上會議,ICANN 74會議在荷蘭海牙舉行,以混合會議方式回歸。我們致力於確保ICANN 74會議為所有與會者提供平等感受,並期待ICANN 75混合會議再次成功。

ICANN也開始重新舉辦在地活動,逐步恢復疫情前的營運計劃。盡最大努力在活動中,以風險評估做出明智的決策。該計劃第一階段,位於洛杉磯、華盛頓和新加坡的ICANN辦事處以及位於肯亞奈洛比的合作中心已對完整接種疫苗的員工開放。

在過去的幾個月裡,ICANN啟動了幾個公眾意見徵詢流程,這些流程是ICANN重要領域的關鍵里程碑。包括:

相關連結:Göran Marby(2022). ICANN CEO Report Highlights Org Activities. ICANN. 檢自:https://www.icann.org/en/blogs/details/icann-ceo-report-highlights-org-activities-14-09-2022-en (Sep. 26,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