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NIC出版《網路治理的機會與挑戰》電子書

《網路治理的機會與挑戰》一書,提供我們前瞻性的視野,從最原始的網路本質的認識出發,探討網路管理、治理概念,更延伸至資訊安全與政策發展、網路資源的充分利用、網路安全與管理基礎設施等具體議題。本書要旨與精神,充分與臺灣積極推動的數位轉型,以及臺灣科技發展整體性規劃密切相關,展現出網路治理多元的可能性。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主任委員 陳耀祥

TWNIC作為網路服務與技術的溝通交流平台,在國內外網路組織與社群間扮演橋樑角色。為進一步落實發揮此平台功能,推動「國際瞭望」專案,將國際網際網路組織及社群發布的重要訊息,及網路政策、技術、治理及趨勢發展等多元面向的探討匯集於中心部落格,作為國內網路組織、社群以及一般民眾瞭解國際網路治理趨勢發展的連結。

繼出版《網路治理與資訊安全》《新世代的網路治理》兩本匯集年度國際網路治理相關議題討論的電子書後,TWNIC於今年出版《網路治理的機會與挑戰》電子書,整理2021年網路世界發生的各式議題,分為:資訊安全、網路政策、網路技術與趨勢議題四大分類,介紹如BGP 發展情形、零信任網路的重要性、歐盟提出的數位服務法及數位市場法探討、數位電商的法令管制等網路世界中持續發展的議題,歡迎您自各大電子書城下載閱讀。

Amazon.com 博客來 Bookwalker
Google Play Books Rakuten Kobo Readmoo讀墨
中心官網資料下載專區 (僅提供PDF檔案)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