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詹婷怡當選 ICANN ASO副主席

TWNIC國際事務委員會詹婷怡主任委員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國際事務委員會詹婷怡主任委員當選為ICANN ASO (Address Supporting Organization) 副主席,這一職務的重要性不可忽視,除代表亞太地區網路社群,更彰顯了她的領導才能,也成功展現台灣在推動國際網路事務中的積極參與及具體成效。

全球 RIR 社群由各自區域以公開透明的提名和選舉流程任命兩名 ASO AC 成員,並在每年年初,ASO AC 會選出一位主席。然後,由新主席選出兩名 ASO AC 成員擔任副主席。

RIPE NCC區域代表Hervé Clément已獲選為2024年ASO AC/NRO NC主席。Hervé Clément的任命於2024年1月10日的ASO AC電話會議中獲得確認,並已任命Nicole Chan(APNIC地區)和Ricardo Patara(LACNIC地區)擔任副主席。

ASO AC (Address Supporting Organization Address Council)和NRO NC(Number Resource Organization Number Council)是協調全球五個區域網路註冊管理機構(Regional Internet Registry,RIRs)合作的組織,該職務亦同時擔任ICANN ASO AC委員。該組織的一項主要任務即是推動由下而上的多方利害關係人治理模式參與ICANN,以履行 ICANN ASO 的職責以制定全球網路政策。

詹婷怡除了在國際事務上的傑出表現外,她的個人專業背景更是多元且卓越。作為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她現為產業顧問、執業律師,並擔任多項重要職務,包括ICANN ASO AC、NRO NC、DotAsia董事等。她的豐富經歷涵蓋法律、科技、創意等領域,代表台灣在國際網路組織中提供卓越的專業知識和領導力。

此次當選展現了詹婷怡在區域合作及國際參與的卓越成果,除了是對她個人卓越表現的認可,也是台灣在國際舞臺上不斷強化區域合作及參與的具體成果。詹婷怡將在ASO副主席的職務上繼續為台灣及亞太地區發揮積極作用。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