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關於 AFRINIC 的最新動態

網際網路名稱與數字地址分配機構(The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ICANN)一直密切關注模里西斯Mauritius以及五個區域網際網路註冊管理機構(Regional Internet Registries,RIR)之一的非洲網路資訊中心African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re,AFRINIC法律訴訟以及AFRINIC 的治理難題。

根據模里西斯最高法院 2023 年 9 月 12 日的法院命令,正式任命 Vasoodayven Virasami 為模里西斯的破產管理人,主要負責維持 AFRINIC 的現狀,展開選舉程序以重新組建 AFRINIC 董事會,並任命一名新的執行長。法院也指示破產管理人需遵守賦予他的10 項權力(參見模里西斯 2009 年《破產法(Insolvency Act)》附表 8),在此期間管理 AFRINIC,並盡可能在 6 個月內執行法令。

ICANN 了解到破產管理人的重要性,並對 Vasoodayven Virasami 的任命表示讚賞,因此透過當地律師與他取得聯繫。ICANN 與破產管理人召開了會議,在諮詢過程中解釋 RIR 在網路唯一識別碼系統中的重要性以及 ICANN 在當中的作用,並表示願意提供任何形式的中立協助,以幫助破產管理人執行任務。

ICANN 現已任命 ICANN 高級副總裁兼首席技術官 John Crain 為模里西斯在本週工作期間提供協助,在必要時也能為破產管理人提供支持。 John Crain 被任命為專家觀察員,在破產管理人需要時提供 AFRINIC 獨特作用的相關資訊和專業知識。

為了全球網路使用者的利益,RIR 系統對於網路的安全、穩定及靈活性(Security, Stability and Resiliency,SSR)至關重要。各 RIR 負責管理、散佈及註冊網際網路號碼資源。RIR 在各個地區提供可靠的服務,為 ICANN 履行 SSR 的職責給予支援。ICANN 也負責在全球範圍內協調向 RIR 提供的網際網路協定號碼和自治系統編號的分配與指派。

ICANN 與號碼社群有著長期且寶貴的合作關係。ICANN 將繼續密切關注事態的發展,並提供官方破產管理人所要求的任何支持,以恢復 AFRINIC 的治理、長期的穩定和運營。

本文內容純屬筆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TWNIC立場

相關連結:ICANN2023. ICANN Update on AFRINIC.  ICANN.

檢自:https://www.icann.org/en/announcements/details/icann-update-on-afrinic-22-09-2023-enSep.29 , 2023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