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在「中介者」基礎上的網際網路應當受到保護

ISOC認為,在過去兩年中,美國政府多次透過法規與行政命令,破壞《通訊端正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條的法律精神,該項法條之內容是規範網路中介者(intermediaries)對於用戶的責任,美國政府拓寬了網路中介者的定義,將有損於網路的基礎。

網際網路協會(Internet Society,ISOC)的高級政策顧問Katie Jordan認為,政策制定者應審慎看待被廣泛運用在工作、教育和日常家庭生活的網路,不應草率修改影響網路甚鉅的重要法律。然而,立法者卻反其道而行,倉促修改法律,此舉將對網路產生莫大的負面影響。

Katie Jordan表示,導入網路中介者責任的概念,是為了讓線上服務得以專注於創新、開發及提升安全性,而不需為用戶發布的內容負擔法律責任,就像電信公司不需對用戶的通話內容負責任一樣,如果網路服務提供業者以及網路平臺業者必須在用戶發出訊息之前先行檢查其內容的安全性,那就失去網路的功能了。

ISOC先前已指出規範中介者責任可能造成的一系列威脅,過度強調中介者責任會在無意中扼殺網路創新,並降低網路的敏捷性及效率,且大量的責任評估將造成網路公司偌大成本,甚至可能導致破產。Katie Jordan建議政府可利用「網路影響評估工具包」這類工具,確保任何向前推進的立法都符合其預期目標,且不會對網路基礎設施產生負面影響。

原文連結:https://www.internetsociety.org/blog/2020/10/the-internet-is-built-on-intermediaries-they-should-be-protected/

Photo created by freepik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