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發布更新的網域市場指標

ICANN 網際網路名稱與數字位址分配機構(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ICANN) 宣佈發佈最新的指標模式、分類標準和行業指標,作為其網域名稱市場指標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提供了通用頂級域名 (Generic Top-Level Domain,gTLD)、國碼頂級域名 (Country Code Name Supporting Organization,ccTLD)相關的統計資料,從而在網域名稱市場中針對可信資訊提高透明度。

鑒於其作為知名網域名稱市場指標主要來源,ICANN組織正在實施該計劃,每年向社群發佈一輪最新指標。

在2019年至2022年間的四次版本中,ICANN組織把市場指標的覆蓋範圍逐步擴大到29個指標和一千多個資料節點。ICANN組織已對該計劃進行了嚴格審核,評估了指標的使用水準以及生成指標所需的工作量,以精簡未來的發佈工作並優化其工作效率。

本文內容純屬筆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TWNIC立場

相關連結:ICANN. (2023). ICANN Publishes Updated Domain Name Marketplace Indicators. ICANN.

檢自:https://www.icann.org/en/announcements/details/icann-publishes-updated-domain-name-marketplace-indicators-17-10-2023-en(Oct.17,2023)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