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 將被納入域名註冊管理後端應急運行機構計劃

網際網路名稱與數字位址分配機構(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ICANN)今日將通用頂級域名(Generic top-level domain,gTLD).DESI納入域名註冊管理後端應急運行機構(Emergency Back-End Registry Operator,EBERO)計劃。此行動是基於註冊管理營運商Desi Networks LLC的請求,目的是要求終止其註冊協議並將.DESI轉移至EBERO計畫。ICANN將gTLD納入EBERO計劃,以確保將近1,900個.DESI gTLD下的網域名稱持續運作。

ICANN的使命是確保網際網路的安全性、穩定性和彈性。而EBERO計劃的目的是在gTLD註冊管理營運商需要協助以在一段時間內維持關鍵的註冊功能時啟動。EBERO提供者是具有經營多年域名服務、註冊資料目錄服務和可擴展供應協議服務的組織。

ICANN將積極尋找繼任的註冊管理營運商並與其簽訂合約,以承擔.DESI的長期營運。此流程將透過提案請求進行,相關資訊將刊登在ICANN的官方網站。

本文內容純屬筆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TWNIC立場

相關連結:ICANN Reporter (2023). .DESI to Be Placed in the Emergency Back-End Registry Operator Program. ICANN.

檢自:htpt://www.icann.org/en/announcements/details/desi-to-be-placed-in-the-emergency-back-end-registry-operator-program-16-10-2s023-en (16. Oct, 2023)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