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mberg Crypto 官方 X 帳號遭盜,用以進行 Discord 釣魚攻擊

全球大型財經媒體彭博新聞(Bloomberg News)所屬的加密貨幣子頻道,其在 X 平台上官方帳號日前遭竊,稍後該官方帳號即遭駭侵者用於進行詐騙,將讀者導向至釣魚網站,以騙取受害者的 Discord 平台登入資訊。根據加密貨幣詐騙觀察家 ZachXBT 指出,駭侵者在該帳號的個人檔案中,放入了一個原本就有 14,000 個成員的 Telegram 聊天頻道連結;該連結會將點按者導向到一個有 近 34,000 名成員的假冒 Bloomberg Discord 聊天室。

據 ZachXBT 指出,Bloomberg 原本的 Telegram 頻道,其使用者名稱為 @BloombergNewsCrypto;在 2023 年 10 月時,該頻道更名為 @BloombergCrypto,但原先使用的舊名因不明原因遭到駭侵者取得,並用來發動釣魚攻擊。

受害者如果進入該舊 Telegram 頻道後,會看到由機器人自動發送的訊息,要求使用者前往其在 Discord 上的聊天室;而使用者在點按該連結後,會先被導到一個假冒的 Discord 使用者身分驗證服務釣魚網站,要求使用者輸入其 Discord 登入資訊,從而竊取使用者的帳密。

資安專家指出,由於許多加密貨幣投資者都使用 Discord 社群服務,因此 Discord 帳號資訊經常成為駭侵者的攻擊目標;駭侵者可利用竊得的 Discord 帳號來推廣加密貨幣詐騙或釣魚攻擊,甚至竊取使用者的加密貨幣資金。

為防範釣魚攻擊,建議加密貨幣投資人避免點按任何不明連結,並採用多階段登入驗證,不在任何可疑網站中提供任何帳密等個人資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