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TF工作組主席領導技能培訓課程

網際網路工程任務組(The 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IETF)為一開放性國際標準組織,主要專注於研究開發及提出網際網路相關技術標準,所有參與者皆為自願性質。目前網際網路工程任務組每年分別在亞、歐、美洲,舉辦三場大型會議。

IETF的運作以網路領域的技術做區分,成立多個工作組針對特定技術做討論,各工作組由1~2位主席負責管理該工作組,針對所討論的技術或協議的進展負起管理的職責。

今年10月中到10月底,IETF開設一系列工作組主席領導技能線上培訓課程,主要讓對於IETF工作組主席的職責感到好奇者,能有初步的理解。課程內容將說明工作組主席的主要三項職責,包含促進貢獻、解決衝突和建立共識。針對此三項職責主要的精神為:

  • 促進貢獻:鼓勵參與者提出意見,並確保所有觀點都獲得討論的機會。
  • 解決衝突:當一致性不太可能達成時,接納不同的觀點,並管理不同的觀點。
  • 建立共識:達成工作組所支持的解決方案,即使工作組成員並不完全同意。

此次課程為現任工作組主席和網際網路工程指導組(Internet Engineering Steering Group,IESG)成員共同合作所開設,並根據過去兩年的參與者的回饋進行改善,鼓勵所有IETF參與者參加此類型的課程,無論是目前已經擔任主席的角色、考慮將擔任主席,或好奇工作組主席的職責是什麼?都歡迎參與。

雖然此課程已經結束,若對此課程有興趣,IESG將直播課程錄影內容放置於官方網站上,提供給有興趣者觀看。更多關於此課程的相關資訊可以參閱官方網站,以瞭解更多資訊。

參考資料:

IETF工作組主席領導技能培訓課程報導:https://www.ietf.org/blog/chairs-training-2023/

IETF工作組主席領導技能培訓課程資訊及影片:https://chairs.ietf.org/en/training

IETF官方網站:https://www.ietf.org/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