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趨勢 – IPv6推廣座談會」圓滿結束 !

網際網路領域正在經歷著深刻的轉型挑戰,新興技術和應用不斷湧現,對我們的生活方式和商業模式產生深遠的影響。這些趨勢為我們帶來了許多機會,同時也引來新的挑戰。對於產業界和學術界而言,關注數位轉型以及IPv6相關活動已成為一項不可忽視的重要議題,需要積極參與以應對這股變革浪潮。

為了積極推動臺灣在數位轉型和IPv6相關領域的參與,本中心於2023年11月9日舉辦了「數位轉型趨勢–IPv6推廣座談會」。此次活動共有35個機關行號和140名與會者報名參加,顯示大家對IPv6、數位轉型和跨境電商的積極關注。這也充分展現了本次活動在促進數位轉型方面取得的優良成效。

本活動從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黃勝雄董事長暨執行長、中華民國開放系統協會陳泉錫理事長(亦為中華民國資訊應用發展協會理事)、台灣網際網路協會吳傳輝理事長、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謝明益理事、台灣實境科技創新發展協會楊淑鈴執行長、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蔡順達副秘書長、國立中央大學周立德主任秘書接連致詞開始。第一場座談由凱擘股份有限公司謝明益執行長演講「凱擘大寬頻光纖上網暨IPv6推廣經驗分享」,第二場由Amazon Web Services劉柏秀架構師演講「雲端趨勢與數位轉型」,第三場由台灣大哥大股份有限公司簡維志副理演講「IPv6經驗分享淺談」,最後一場由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蔡順達副秘書長演講「從個案看台灣產業在跨境電商的機會」,為此會議劃下完美的句點。本次推廣座談會旨在讓與會者了解在快速變化的科技環境下如何跟上新技術的浪潮。特別是跨境電商的案例,與會者能夠藉由數位轉型進一步向國際市場進軍。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