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頂級域名營運機構合作成立 TLD ISAC

歐洲頂級域名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European Top-Level Domain Information Sharing and Analysis Center,EUR TLD ISAC)的工作正式展開。EUR TLD ISAC目的在於加強網路安全能力,並促進歐洲頂級域名營運商之間的合作。

隨著網路威脅不斷演變並開始構成挑戰,積極的網路安全措施變得越來越重要。

歐洲網際網路域名註冊機構(European Registry for Internet Domains,EURid)的總經理Peter Janssen表示:作為歐洲TLD ISAC的創始成員能夠很自豪地在推進網路安全方面發揮重要作用。EUR TLD ISAC致力於保護 .eu 命名空間並促進安全的線上環境,與歐洲頂級域社群的同行一起塑造更安全、更具韌性的歐洲網路空間,為全球樹立標竿。

比利時域名系統管理機構(DNS Belgium)的主席Kristof Tuyteleers表示TLD ISAC工作小組將使整個歐洲所有成員能夠共享知識,進一步提高網路安全水準,應對新興網路威脅,也了解到ISAC提供了什麼資訊以及對全球域名空間安全的共同貢獻有多重要。

網站將包括一個由TLD ISAC工作小組專家編寫的函式庫。也會介紹包括關於對權威服務器的DDOS攻擊和防火牆的使用,以及區域網路上未更新的DNS服務伺服器的風險。

TLD ISAC也得到了歐洲國家頂級域名與註冊機構協會(Country Code Top-Level Domain Association,CENTR)的支持。

本文內容純屬筆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TWNIC立場

相關連結:.eu(2023).First Top-Level Domain ISAC goes live – sharing threat intelligence and enhancing cybersecurity capabilities across Europe.eu
檢自:https://eurid.eu/en/news/ttd-isac-goes-live/(Sep. 19, 2023)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