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在越南峴港成功舉辦第六屆 DNS 研討會 (IDS)

網際網路名稱與數位網址分配機構(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ICANN)技術長辦公室(Office of the Chief Technology Officer,OCTO)組織的第六屆(Domain Name System,DNS)研討會(ICANN DNS Symposium,IDS)在越南峴港舉行。這項一年一度的活動為期一天,重點關注域名系統DNS的各個方面議題。IDS 2023的主題是DNS與新興技術的整合,於2023年9月5日舉行,由越南網際網路網路資訊中心主辦。此次活動吸引了超過120名現場參與者。

IDS 2023的主要目標是深入研究與DNS與新興技術整合相關的挑戰和機遇,包括與其安全性相關的挑戰。此次研討會就一系列主題分享見解,包括區塊鏈、網際網路以及DNS的新穎用途(例如IP到地理位置的轉換、黑名單等)。

Verison技術長辦公室的資深研究工程總監 Swapneel Sheth 探討了 DNS 整合的挑戰和前景,重點介紹了目前從事 DNS 整合工作的各個團隊。給出了具體的整合示例。Open-Xchange 政策和創新主管 Vittorio Bertola 討論了基於 DNS 的即時訊息標識符,加拿大網際網路註冊機構技術和安全長 Jacques Latour 探討了在數位憑證環境中使用 DNS 的挑戰。此外,ICANN 國際化域名 (Internationalized Domain NameIDN) 專案經理 Pitinan Kooarmornpatana 討論了 IDN 安全穩定規則的設計。

研討會還專門討論了如何解決 DNS 濫用問題。DNS 濫用研究所執行董事 Graeme Bunton 分享了一項預測濫用網域註冊的調查結果。ICANN 首席安全、穩定性和韌性專家 Siôn Lloyd 深入研究了根部「替代」頂級域流量中觀察到的流量模式。ICANN 首席安全、穩定性和韌性專家 Carlos Hernandez Gañan 研究了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的持續演進以及 DNS 和網際網路殭屍網路的作用。

對 DNS 的全面討論勢必需要包括DNS 安全擴充 (Domain Name System Security ExtensionsDNSSEC) 的相關主題。網路新創資源中心的網路工程師兼訓練師 Phil Regnauld 和特溫特大學網路安全博士後研究員 Raffaele Sommese 介紹了有關 DNS 和命名安全的知識共享和實例化規範的調查結果。ICANN 資深技術專家 Edward Lewis 討論了 DNSSEC 實施的現況。來自瑞典網際網路基金會的 Johan Stenstam 介紹了父域和子網域之間授權資料的自動同步,ICANN 傑出技術專家 Alain Durand 則研究了 DNS 供應商對 DNSSEC 部署的影響。

本文內容純屬筆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TWNIC立場

相關連結:Roy Arends(2023).ICANN Successfully Completes Sixth DNS Symposium (IDS) in Da Nang, Vietnam. icann.

檢自:https://www.icann.org/en/blogs/details/icann-successfully-completes-sixth-dns-symposium-ids-in-da-nang-vietnam-20-09-2023-en(Sep. 20, 2023)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