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在網路治理論壇上強調多方利害關係人模式的優勢

網際網路名稱與數字地址分配機構(The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ICANN)參與第18屆年度網際網路治理論壇(Internet Governance Forum,IGF)。此活動於2023年10月8日至12日在日本京都舉行,主題為「我們所期望的網際網路 – 賦予所有人力量」(The Internet We Want – Empowering All People),並向現場和線上參與者開放。

ICANN與其他組織合作舉行五場會議。這些會議涵蓋各種主題,如數位包容、多方利害關係者模型在網際網路技術治理中的關鍵作用,以及保持網際網路安全、穩定和互通性的重要性。

10月8日與 IGF 秘書處共同舉辦的「Day 0」活動是論壇議會議程的重要組成部分。該議程深入探討域名系統(Domain Name System,DNS)作為網際網路的基礎元件的運作,並強調了DNS的重要角色。

10月9日,ICANN董事會主席Tripti Sinha與其他高級官員一起參加開幕式。ICANN臨時總裁兼首席執行官Sally Costerton,以及ICANN董事會成員Becky Burr和Edmon Chung,還有ICANN社群及工作人員,在同一週參加由ICANN主導的議程活動。

ICANN舉辦兩場90分鐘的研討會:其中一場於10月10日介紹域名系統隱私的最新發展;另一場則在10月11日專注討論網際網路碎片化的主題,以及如何避免這種情況。

ICANN於10月12日舉行的公開論壇強調多方利害關係者模型在過去25年中在塑造網際網路生態系統方面取得的成就。探討這種高度民主的方法在促進可存取的數位環境和實現聯合國(United Nations,U.N.)永續發展目標方面的成功。由ICANN與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共同組成的市政廳將研究多語言網際網路如何成為促進網路存取和數位包容的催化劑。

以下為本次2023 年 IGF 上的 ICANN 會議流程:

  • 10月8日

時間:9:30–11:30 UTC +9

主題:第0天:DNS – 安全、穩健及互通網際網路的基石(Day 0: DNS – Foundation for a Safe, Secure, and Interoperable Internet)

講者:ICANN的David Huberman

  • 10月10日

時間:15:45–17:15 UTC +9

主題:研討會:DNS隱私的最新發展(Workshop: Current Developments in DNS Privacy)

講者:ICANN董事會成員Becky Burr、ICANN的Yuko Yokohama

  • 10月11日

時間:13:30–15:00 UTC+9

主題:研討會:網際網路碎片化:觀點與合作(Workshop: Internet Fragmentation: Perspectives and Collaboration)

講者:ICANN的Elena Plexida

  • 10月12日

時間:9:45–11:15 UTC +9

主題:公開論壇:多利益相關方模型:全球服務與可持續發展目標的推動力(Open Forum: The Multistakeholder Model: Driver for Global Services and SDGs)

講者:ICANN臨時總裁兼首席執行官Sally Costerton、ICANN董事會主席 Tripti Sinha

時間:13:00–14:30 UTC +9

主題:市政廳:多語言網際網路:促進接入與包容的關鍵推動力(Town Hall: Multilingual internet: A Key Catalyst for Access and Inclusion)

講者:ICANN董事會成員Edmon Chung

本文內容純屬筆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TWNIC立場

相關連結:ICANN Reporter (2023). ICANN To Highlight Strength of Multistakeholder Model at Internet Governance Forum. ICANN.

檢自:https://www.icann.org/en/announcements/details/icann-to-highlight-strength-of-multistakeholder-model-at-internet-governance-forum-19-09-2023-en (Sep. 19, 2023)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