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度 擴大我國參與網際網路工程任務組(IETF) 人才培育實體暨線上研習課程圓滿結束

2023年9月21日由數位發展部指導,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主辦的「112年度我國參與網際網路工程任務組(IETF)人才培育實體暨線上研習課程」於IEAT國際會議中心圓滿完成。

本課程旨在深入介紹IETF的運作模式,學習參與IETF會議、編寫RFC,以及探討適合我國參與的議題和工作小組。同時邀請IETF的資深參與者分享他們的經驗,揭示參與IETF可能帶來的機會。期望透過此課程培養更多產業界和學術界的IETF網路前瞻科技人才,讓參與者對IETF有更全面的了解,並在參與IETF方面邁出第一步,實現與國際接軌的目標。

數位發展部資源策略科科長陳威首先致詞為本次活動揭開序幕,接著由東海大學資管系教授林正偉博士介紹了IETF組織,並對網際網路現況進行了分析。

接著由黃凱澤博士,黃勝雄博士,林正偉博士進行了IETF經驗分享。三位業界及學界代表,從自身參與的經歷出發,分享所見所聞,同時深入探討了與臺灣參與IETF相關的多方議題,期望透過三位的經驗分享以提升與會者對IETF的認識。

而後由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資深經理卓卿敏介紹了IETF相關組織與歷史、IETF AREA與運作,IETF RFC的提案與制定流程,讓線上及實體的與會者透過本次分享,進一步瞭解了IETF組織及其運行流程。

計畫未來仍會不定期舉辦此類活動,期待我國各界網路技術人才,包含組織或個人能對IETF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並產生興趣積極參與網路標準化的制定工作,共同推動網路標準的發展與改進。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