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網際網路治理論壇(IGF)?

在2022年的第17屆網際網路治理論壇(Internet Governance Forum,IGF)中,吸引了來自政府、學術界和民間社會約2500名參與者。

在閉幕式上,日本內閣廳長官松本剛明強調了網際網路的重要性,它是包容社會參與的平等權利,必須共同保護和發展,並且對於解決多樣議題至關重要。

第18屆IGF在京都舉行,舉辦約300場次的會議,參與者包括部長級官員、議員和年輕參與者,並將自由討論網際網路的各個方面。

此外,IGF村(IGF Village)將成為一個展示最新網際網路技術的場所,吸引了許多公司參展,為了讓來自海外的參與者能夠享受日本文化,還計劃舉辦一場展示日本傳統表演藝術的招待會。

IGF Kyoto 2023的主題是「我們所期望的網際網路–賦予所有人力量」,這反映了對自由且開放的網際網路的渴望。為了討論所有與網際網路相關的挑戰,第18屆IGF設有八個子主題,包括人工智慧、網際網路分裂、網路安全、資料治理、數位鴻溝與包容、全球數位治理、人權和永續性等。這些子主題將為與會者提供深入研究和討論的機會,以應對當前和未來網際網路所面臨的各種挑戰。

通過主辦IGF Kyoto 2023,日本內閣廳希望推動一個更具包容性和有效性的IGF。IGF強調了維護和發展自由、開放、安全且不分割的網際網路的重要性,並強調在國內和國際間推動數位社會的國際合作,IGF不僅是一個全球性的論壇,也是共同探討網際網路未來的平台。

本文內容純屬筆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TWNIC立場

相關連結:MIC(2023).What is the Internet Governance Forum (IGF)?.MIC

檢自:https://www.soumu.go.jp/igfkyoto2023/en/about/index.html(AUG31,2023)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