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度擴大我國參與網際網路工程任務組(IETF)實體暨線上座談會圓滿結束

2023年8月31日由數位發展部指導,財團法人臺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主辦的「112年度擴大我國參與網際網路工程任務組(IETF)實體暨線上座談會」於臺北市IEAT國際會議中心圓滿完成。

本活動邀請網路標準化領域產官學專家,以論壇形式共同探討我國各界參與IETF之現況、機會及挑戰,希望能帶動國內各界網路人才進一步認識IETF,以及創造未來更多的相關國際合作機會。推動國內新一代網路應用服務的發展,優化新一代網路應用服務之基礎環境,為我國網路產業開創更多成長契機。

專題演講首先邀請到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資訊系教授吳士駿博士以「我參與IETF的寶貴經驗」為題的分享揭開序幕,接著由社團法人台灣國際網路學會常務理事劉明翰先生進行主題為「如何快速認識並參與IETF」的演講。兩位專家從自身參與的經歷出發,分享所見所聞,同時深入探討與臺灣參與IETF相關的多方議題,期望透過兩位的經驗分享提升與會者對IETF的認識。

而後進行的焦點座談,則聚集包含由專家代表:吳士駿博士、劉明翰常務理事;企業代表:陳官辰博士、曾家偉博士;學界代表:周立德博士、林正偉博士等產學研各界代表,共同討論我國參與IETF的多方挑戰與機會,讓線上及實體的與會者透過此次分享進一步瞭解IETF組織的重要網路議題,以及我國參與IETF的機會及未來可能採取的執行方式。

未來可能計畫會不定期舉辦此類活動,期待我國各界網路技術人才,包含組織或個人能對IETF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並產生興趣積極參與網路標準化的制定工作,共同推動網路標準的發展與改進。

本次座談會活動並進行錄影,歡迎點閱,網站連結如下:
https://blog.twnic.tw/videosyt/112年度擴大我國參與網際網路工程任務組ietf實體暨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TB_4HzN7TU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