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 LinkedIn 帳號遭駭侵者發動大規模竊取攻擊

資安廠商 Cyberint 近日發表資安觀察研究報告指出,全球最大求職求才社群服務 LinkedIn,日前發生大規模帳號遭攻擊事件,大量帳號因而遭到竊取,或被系統認定為不安全帳號而遭鎖定。Cyberint 近期觀察到在包括 X(即改名後的 Twitter)、Reddit 討論區與 Microsoft forum 等處,有許多使用者抱怨其 LinkedIn 帳號發生問題;許多帳號因遭到攻擊而被 LinkedIn 鎖定而無法使用,甚至還有不少帳號直接被竊。這些帳號遭到攻擊的使用者也在上述社群頻道中抱怨,LinkedIn 的客戶服務系統不但未能及時解決使用者的帳號問題,甚至對用戶的反應沒有任何回應。Cyberint 的資安研究人員指出,LinkedIn 的客服系統最近的反應遲緩,顯示該服務可能面臨較平時高出甚多的客服需求,以致客服系統與人員難以負荷。

駭侵者很可能是利用暴力試誤法,或使用已洩漏的登入資訊,來竊取使用者的 LinkedIn 帳號。有不少使用者的 LinkedIn 帳號,其登入密碼和 Email 遭到竄改,以致無法登入。

Cyberint 說,駭侵者甚至會在竊得帳號後開啟二階段登入驗證,導致使用者要取回帳號存取權的難度進一步提高。 目前已有一部分 LinkedIn 帳號遭竊的用戶,遭到駭侵者要求支付小額贖款;駭侵者威脅如果拒付贖款,帳號即將遭到刪除。

LinkedIn 的帳號經常用來作為進一步發動社交攻擊的工具,因此在駭侵者眼中是相當有價值的攻擊目標。

建議 LinkedIn 使用者應加強帳號密碼的保護,例如開啟二階段登入驗證、不使用與其他服務相同的密碼、使用強式密碼等等。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