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ICANN CEO 遴選委員會

成立總裁兼執行長遴選委員會之事項,於2月27日的會議上被董事會批准了。遴選委員會將規劃並執行策略,以向董事會推薦一批合適的候選人,最終從裡面挑選出下一任的領導者。

董事會任命了8名成員加入委員會分別為:Chris Chapman(主席)、Sarah Deutsch(副主席)、Tripti Sinha、Becky Burr、Christian Kaufmann、Sajid Rahman、León Sánchez 和 Katrina Sataki。

遴選委員會的首要任務之一是制訂候選人簡介和職位描述。為此,委員會與 ICANN 董事會共同舉行了為期一年的一系列會議,由委員會主持,來徵求 ICANN 社群和網際網路生態系統中其他組織的意見,讓他們以ICANN的未來、挑戰和機遇以及下一任 ICANN 領導者需要有的特質來分享觀點。

遴選委員會也設立了電子郵件地址(ceosearch2023@icann.org),接收大家對於新 CEO 應具備特質的回饋。

 ICANN76第一場會議,已於世界協調時間 2023 年 3 月 14 日 18:15 在墨西哥坎昆舉行。下次會議將在 ICANN77 時安排舉行。

本文內容純屬筆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TWNIC立場

相關連結:ICANN (2023). 2023 ICANN CEO Search Committee. ICANN. 檢自:https://www.icann.org/resources/pages/ceo-search-2023-en  (Mar. 23, 2023)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