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批准針對DNS相關的具體建議

ICANN董事會預計在2023年3月16日的ICANN76屆會議上批准大多數建議,例如針對網際網路名稱與號碼指配機構(The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ICANN)與網際網路域名系統政策(Domain Name System,DNS)制定的一些具體建議,這些建議包括對DNS的各個方面的規定,例如域名註冊、商標、隱私權等等。而這些建議的政策實施將由ICANN的組織行政工作人員主導,並由實施審查小組(Implementation Review Team,IRT)提供協助,在ICANN76屆會議之後開始進行。

ICANN董事會目前不打算在2023年3月16日的會議上討論標記為「待定」的建議。因此,GNSO理事會將有機會對這些建議進行修改並重新提交供ICANN董事會考慮。

具體而言, 政策發展流程(Policy Development Process,PDP)手冊為此情況提供了以下流程:

  1. PDP小組將重新召開,如果已經解散就要重新組建,並且應針對所提出的修改徵詢意見。
  2. 所提出的修改公開徵詢期不得少於三十天。
  3. 通用域名支援組織(Generic Names Supporting Organization,GNSO)理事會通過多數表決,贊成商標持有人利益組和通用名稱支持組的修改。

ICANN董事會的修改建議只是一些建議,GNSO理事會仍有權根據自己的判斷做出最終決策。

GNSO理事會將與重新召開的PDP工作組合作,以確保所提出的修改能在ICANN78屆會議之前提交給GNSO理事會進行投票,以便讓ICANN董事會有足夠的時間考慮和決定,最遲需在ICANN79屆會議之前。經ICANN董事會批准的任何建議都將轉交給ICANN組織實施,並在IRT的協助下進行。

ICANN董事會仍需和有關強制公共利益承諾與註冊管理機構自願承諾(Principal Investment Committees/Regional Venture Capital,PICs / RVCs)的建議達成一致。

本文內容純屬筆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TWNIC立場

相關連結:GNSO(2023). SubPro PDP Outputs: Anticipated Board action in Cancun and Dependencies. ICANN. 檢自:https://gnso.icann.org/sites/default/files/policy/2023/presentation/subpro-outputs-conerns-and-dependencies-28feb23-en.pdf (Mar. 12, 2023)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