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表示,烏克蘭衝突改變了網路威脅的格局

根據Google威脅分析團隊(Threat Analysis Group,TAG)的報告,烏俄戰爭已經影響了全球的網路環境安全。由於俄羅斯在這場衝突中使用了各式各樣的數位武器,其他國家也因此受到威脅行動的影響。

烏俄戰爭顯示出國家之間的數位攻擊如何對全球產生影響。根據TAG的報告,俄羅斯在戰爭中使用了多種數位武器,包括駭客攻擊和假新聞的傳播,來干擾烏克蘭政府和軍隊的運作。但也因為這些攻擊成功的對烏克蘭造成影響,因此其他國家也開始採用類似的方法,將網路安全的焦點從個人和企業轉向國家和政府。

報告還發現,數位武器的使用不斷發展,包括更加進階的針對性攻擊和更加複雜的假新聞傳播,這些武器將對全球產生更加嚴重的影響。同時許多國家已經開始學習如何在網路上進行武裝,因此全球網路安全環境的變化已經是不可逆轉的了。

綜合來看,烏俄戰爭影響了全球網路環境安全。同時因為越來越多的國家開始學習如何在網路上進行武裝,這種影響可能會繼續下去。解決這個問題的唯一方法是加強國際合作和建立更好的防禦機制。但也由於這個問題的複雜性高,因此實現這些目標可能會很困難。

最後,TAG提醒人們,全球網路安全是每個人都應該關注的議題,保護網路安全應該要由全球共同努力。

本文內容純屬筆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TWNIC立場

相關連結:CircleID Reporter(2023). Ukraine Conflict Transformed the Cyber Threat Landscape, Says Google. CircleID. 檢自:https://circleid.com/posts/20230216-ukraine-conflict-transformed-the-cyber-threat-landscape-says-google (Feb. 27, 2023) 檢自:https://blog.google/threat-analysis-group/fog-of-war-how-the-ukraine-conflict-transformed-the-cyber-threat-landscape/ (Feb. 27, 2023)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