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非洲聯盟宣布 IXP 計劃

數位非洲聯盟是由ICANN 代理總裁暨執行長莎莉·科斯特頓 (Sally Costerton) 於 2022 年 12 月發起,目的是支持非洲網路基礎設施的發展,讓更多的非洲使用者上網。IXP 支持網路流量在本地交換,對於任何渴望全面參與全球網路經濟的地區來說都是必不可少的。該計劃得到了 ICANN 的資助,並將由網際網路協會(Internet Society)實施。

這一最新措施將側重於加強五個現有的網路交換點(Internet exchange points,IXP),透過提高網路存取速度和降低成本來改善網路連線,從而對所在地區的網路用戶產生正面影響。網際網路協會將努力制定一個明確的發展計劃,根據市場發展潛力確立五個 IXP,並依不同地區建立專屬的方案,以加強非洲的網路。

網際網路協會(Internet Society)的研究表明,IXP通過降低網路連接成本、促進當地網路生態系統和跨境通訊的發展來改善終端使用者體驗。IXP 使網路存取更便宜、更可靠。它們是確保每個人都能使用網路的關鍵資源。

IXP 項目的詳細訊息已在 1 月 30 日的網路研討會上公佈。如需更多資訊,請瀏覽www.coalitionfordigitalafrica.africa

本文內容純屬筆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TWNIC立場

相關連結:Luna Madi(2023). Coalition for Digital Africa Announces Internet Exchange Point Initiative. InternetSociety. 檢自:https://www.internetsociety.org/news/press-releases/2023/coalition-for-digital-africa-announces-internet-exchange-point-initiative/ (Feb. 13, 2023)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