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締約方準備就 RDAP 修正案進行投票

此投票目的是藉由更安全和更有能力的註冊資料訪問協定(Registration Data Access Protocol,RDAP)來更新基礎技術以改進WHOIS系統。擬議的全球修正案規定了透過RDAP提供註冊資料目錄服務(Registration Data Directory Service,RDDS)的操作要求。擬議的全球修正案是由締約方的談判小組進行溝通的,該小組由註冊管理機構利害關係團體(Registries Stakeholder Group,RySG)和受理註冊機構利害關係團體(Registrars Stakeholder Group,RrSG)的成員組成。擬議的修正案已透過公眾評論流程公開徵求ICANN社群的反饋意見。公眾意見總結報告可在此查閱

從1月19日投票期開始,締約各方將有60天時間同意或拒絕擬議的全球修正案。投票將通過eBallot進行,這是一個由Votenet營運的第三方線上投票平台。投票結束後,擬議的全球修正案將被送交ICANN董事會審議。如果擬議的全球修正案沒有達到所需的多數門檻(超過 50%gTLD 註冊管理機構和超過90% ICANN 認可的註冊商),那麼它們將被送回談判小組,討論下一步行動。

關於擬議的全球修正案、投票過程以及關鍵日期的詳細資訊,請見這裡

本文內容純屬筆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TWNIC立場

相關連結:Russ Weinstein(2023). ICANN Contracted Parties Set to Vote on RDAP Amendments. ICANN. 檢自:https://www.icann.org/en/blogs/details/icann-contracted-parties-set-to-vote-on-rdap-amendments-12-01-2023-en  (Jan. 23, 2023)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