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證實在洩密調查中追蹤記者的位置資訊

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證實內部查核團隊成員透過記者的IP位址追蹤實際位置。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富比世(Forbes)的記者成為攻擊目標,因這兩家媒體都根據外洩資訊批評TikTok。

TikTok發言人Hilary McQuaide告訴富比世,對於獲取使用者資料存取權限的濫用行為的員工已不再受雇於TikTok,這種不當行為是不可接受的。

TikTok法律顧問Erich Andersen在一封外洩的電子郵件中寫道,公司的標準做法是授權內部查核小組調查違反行為,然而個人行為者濫用職權,以獲取對TikTok使用者資料的存取權。

引發爭議活動是富比世的一篇文章,該文章稱字節跳動計畫使用TikTok監視特定美國公民的位置,且在Twitter稱TikTok 從未被用來監視美國政府、公眾人物或記者。由於美國政府對國家安全的擔憂,TikTok 正在將資料遷移到Oracle 雲端伺服器

本文內容純屬筆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TWNIC立場

相關連結:Richard Currie(2022). TikTok confirms it tracked journalists’ locations as part of leak investigation. TheRegister. 檢自:https://www.theregister.com/2022/12/23/tiktok_tracked_journalists/ (Jan. 09, 2023)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