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產業協會阻止兒童隱私法的簽署

由Amazon、Google、Meta、TikTok和Twitter等企業組成的網際網路產業協會NetChoice起訴了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政府。以阻止最近簽署的一項法律,該法律要求各平台網站需驗證所有用戶的年齡以保護兒童。

網路貿易協會稱《加州適齡設計規範法案》(California Age-Appropriate Design Code Act)(AB 2273法案)控制了平台言論,州政府並要求「服務供應商成為網路審查者」,此違反了第一修正案和現有的聯邦法律。

根據訴訟,它還違反了聯邦《兒童線上隱私權保護法》(Children’s Online Privacy Protection Act,COPPA),並違反了美國憲法第四修正案,強迫網站揭露內部私人訊息。

NetChoice就這項新法律起訴該州,認為AB 2273法案迫使服務供應商辨別哪些用戶年齡在18歲以下,這對於用戶來說弊大於利,尤其是隱私問題。

NetChoice副總裁兼法律顧問Carl Szabo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放棄第一修正案,強迫所有網站追蹤和存儲用戶的資訊,加州政府有關閉網際網路的風險,並將所有美國人,尤其是兒童的數位安全置於危險之中。”

模糊的定義

AB 2273法案提到「在向未成年人提供服務或產品之前,企業必須評估這些產品是否會傷害未成年人,或使未成年人在網路上的時間延長,比如長時間使用會提供獎勵。」

NetChoice在法院文件中,陳述該州對「傷害」的定義過於模糊。「應詳細記錄風險,例如,出現氣候變化、烏克蘭戰爭、校園槍擊或敘利亞暴行的照片與影片可能會引起未成年人的焦慮;或者推薦卡通或電視劇的下集內容可能會「傷害」一個正努力寫作業或想要專注精進課業的未成年人」。

然而,該法案提出以來,對企業和資料隱私權團體來說,該法案強制驗證年齡最令人不安。

AB2273要求企業要知道用戶的年齡,根據訴訟,「確定年齡是不實際的。」用戶提交身分文件可能會有被竊取或洩露的風險,使用臉部辨識等方法,除了不夠精確外也會有隱私問題。

NetChoice也同樣起訴了有類似法律的佛羅里達州德克薩斯州,這些訴訟以第一修正案為由挑戰此社群媒體法律。

對於美國聯邦政府,如果簽署為保護兒童網路安全和資料隱私的草案成為法律,可能仍會面臨類似的訴訟挑戰。

本文內容純屬筆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TWNIC立場

相關連結:Jessica Lyons Hardcastle(2022). Meta, Google, TikTok and friends sue California to block kids privacy law. TheRegister. 檢自:https://www.theregister.com/2022/12/16/netchoice_california_kids_privacy_law/ (Jan. 02, 2023)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