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尋求強制報告針對關鍵基礎設施的網路攻擊

瑞士政府要求議會批准以「報告義務」為基礎的立法,並闡明國家網路安全中心( National Cybersecurity Centre ,NCSC)需作為網路攻擊中央監督機構。

瑞士政府在一份宣告中說:「成功的網路攻擊可能會對瑞士經濟的可用性和安全產生深遠的影響。 公眾、政府和公司每天都面臨網路攻擊的風險。所有向 NCSC 的報告都是自願的,目前沒有關於襲擊的總體情況。」

例如,瑞士證券交易所營運商SIX在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後,駭客襲擊有所增加;機場地面服務和航空貨運營運商Swissport於2月遭到勒索軟體攻擊,導致一些業務中斷;9月份的Nord Stream管道洩漏歸咎於破壞後,歐洲各國紛紛開始保護能源基礎設施,例如從挪威能源設施到德國電力線路。

相關連結:Rachel More(2022). Swiss seek mandatory reporting of cyberattacks on key infrastructure. reuters. 檢自:https://www.reuters.com/technology/swiss-seek-mandatory-reporting-cyberattacks-key-infrastructure-2022-12-02/ (Dec. 12,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