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的新服務幫助 Web3 開發人員建構一基於區塊鏈的平台

Google推出區塊鏈節點代管服務Blockchain Node Engine為一種完全託管服務,希望為Web3 開發人員構建和管理產品於區塊鏈平台,加密貨幣巨頭Ethereum將成為新服務支援的第一個平台。 

區塊鏈由永久儲存和加密的交易資料所組成,不是依靠中央實體來驗證和儲存資料,而是由節點組成,每一個設備包含區塊鏈交易歷史的完整副本。區塊鏈上的節點形成一個點對點網路,所有節點都是最新且同步。這使區塊鏈上的每個人都可以驗證資料的真實性,使其成為一個去中心化的網路。 

然而,Google指出,區塊鏈節點通常難以部署並且需要持續管理,因此Blockchain Node Engine服務旨在解決這些問題。 使用Blockchain Node Engine,開發人員將能夠通過一次操作部署一個新節點,並且可指定所需的區域和網路。

Blockchain Node Engine為確保可用性,Google Cloud會主動監控節點並在出現任何問題時重新啟動,意即DevOps 團隊不必等待中斷。該服務還提供安全保證,將節點置於Virtual Private Cloud (VPC) 防火牆之後,並使用 Cloud Armor 等 Google 服務來保護節點免受分散式阻斷服務( distributed denial-of-service,DDoS)攻擊。

相關連結:Stephanie Condon, Senior Writer(2022). Google’s new service helps Web3 developers build for blockchain-based platforms. ZDNet. 檢自:https://www.zdnet.com/article/googles-new-service-helps-web3-developers-build-for-blockchain-based-platforms/ (Nov. 14,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