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電信公司因不實網速聲明被罰款 2210 萬美元

澳洲競爭監管機構表示,法院已責令三家澳洲電信公司共同支付3350萬澳元罰款,因為對國家寬頻網路(National Broadband Network,NBN)計劃的速度做出誤導性聲明。

澳大利亞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 Australian Competition & Consumer Commission,ACCC)表示,澳洲聯邦法院已命令Telstra支付1500萬澳元,TPG Telecom的子公司支付500萬澳元,並對新加坡電信子公司Optus處以1350萬澳元的罰款。

監管機構表示,這三家電信公司都已在法庭上承認做出不實或誤導性陳述,並聲稱近 120,000名客戶受到影響。Telstra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2019年4月至2020年4月期間,未能完全在連接後的合理時間內驗證約48,000名客戶訂購的NBN服務是否達到最高速率。

Optus和TPG Telecom的發言人表示,兩家公司已經對其系統和流程進行更改,以解決訴訟程序所引起的擔憂。TPG 發言人表示,在 2021 年期間,TPG實施一項補救計劃,聯繫所有受影響的客戶,並向符合條件的NBN的光纖到節點(Fiber-To-The-Node,FTTN)客戶提供退款。Optus表示,將重新聯繫符合補救條件的客戶。 

相關連結:Sherry Jacob-Phillips and Rashmi Aich(2022). Australian telecom firms fined $22.1 mln for false internet speed claims. Reuters. 檢自:https://www.reuters.com/business/media-telecom/australian-telecom-firms-fined-221-mln-inaccurate-internet-speed-claims-2022-11-11/ (Nov. 21,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