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底電纜系統即將連接東南亞和中國

六家營運商花費3億美元合作建設了一個海底電纜系統,為加強東南亞和中國之間的連接。該網路跨越6000公里,將連接新加坡、香港、汶萊、菲律賓和中國。

新加坡電信(Singtel)表示,「亞洲快鏈海纜」(Asia Link Cable,ALC)系統的有線網路競標預計在2025年第三季度完成。新加坡電信與中國電信國際有限公司(China Telecom Global Limited)共同領導了該海纜聯盟。其中還包括菲律賓的環球電信(Globe Telecom)和DITO電信公司(DITO Telecommunity)、汶萊UNN公司(Unified National Networks)與中國電信(China Telecommunications Corporation)。

新加坡電信在11月15表示,隨著東南亞數位經濟和上網人數的持續增長,新的海底系統將能滿足低延遲和高頻寬需求。

根據Google、淡馬錫(Temasek Holdings)和貝恩策略顧問(Bain & Company)聯合發布的e-Conomy SEA報告,今年東南亞地區的數位經濟商品交易總額(GMV)預計達到2000億美元。由於全球疫情推動了線上服務需求,因此預測金額比先前預估的提早了3年。

預計到2030年,東南亞數位經濟的增長速度將是整體GDP的兩倍,預計屆時GMV將達到1萬億美元。目前約有4.6億網際網路用戶居住在東南亞的六個國家,包括新加坡、泰國、越南、馬來西亞、印尼和菲律賓。

據Singtel公司稱,ALC海纜系統主幹配備至少八對光纖,每對光纖的傳輸容量可達18Tbps以上,相當於每秒可下載2500小時的超高畫質影片。

為了進一步擴大現有網路的線路多樣性,ALC網路將建立在開放的電纜系統設計上,新加坡電信表示,這將減少對聯盟內任何一家供應商的依賴。

新加坡電信也是全長19200公里的東南亞中東西歐6SEA-ME-WE 6 海底電纜系統背後財團之一,該系統將在2025年第一季度完工新加坡到法國之間電纜。

相關連結:Eileen Yu(2022). New $300M subsea cable network to link Southeast Asia, China. ZDNet. 檢自:https://www.zdnet.com/home-and-office/networking/new-300m-subsea-cable-network-to-link-southeast-asia-china/ (Nov. 21, 2022)

圖片來源:HMNTECH. 檢自:https://www.hmntechnologies.com/enPressReleases/38006.jhtml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