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者敦促科技公司執行長採取更多措施幫助伊朗抗議者繞過網路審查

因為伊朗政府在抗議活動中試圖審查通訊,由13名立法者組成的兩黨團體正敦促幾位美國科技公司執行長採取更多措施,以幫助伊朗人民保持網際網路聯繫。 

隨著全國人民繼續抗議,伊朗政權已採取積極措施阻止公民存取網際網路和反政府訊息。議員要求Amazon、Apple、Google、Meta、Microsoft以及 DigitalOcean等,更積極主動為伊朗民眾提供服務。此外,美國財政部上個月發布關於美國對伊朗制裁的指引,明確規定社群媒體平台、遠距會議和提供虛擬專用網路的雲服務可在伊朗營運。

立法者特別指出四種不同類型的工具,希望雲服務和託管服務、訊息和通訊工具、開發人員和分析工具以及存取應用程式商店能提通給伊朗人民使用。立法者表示,這些類型的工具將幫助伊朗公民在政府強制關閉通訊的期間,得以安全的方式與網際網路保持聯繫,並減少對國內基礎設施的依賴。多種安全通訊工具的可用性,將使伊朗政權難以一次關閉所有工具。

Google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公司正在研究如何確保繼續存取一般可用通訊工具,如Google Meet和其他網際網路服務。在9 月,Google地圖在伊朗推出位置共享功能,讓人們可以知道親人在哪裡,Google內部的Jigsaw團隊正在努力使其工具更廣泛地可用,以便伊朗用戶可以運行自己的VPN來抵抗封鎖。

Meta目前尚未發表評論。而Facebook的所有者Meta已經在伊朗提供Instagram 和 WhatsApp服務,但這些服務受到政府的限制

相關連結:Lauren Feiner(2022). Lawmakers urge tech CEOs to do more to help Iranian protesters circumvent internet censorship. CNBC. 檢自:https://www.cnbc.com/2022/10/28/lawmakers-urge-tech-ceos-to-do-more-to-help-iranian-protesters.html (Nov. 07,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