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與T-Mobile計劃將手機連接到衛星,提高手機覆蓋率

美國無線網路營運商T-Mobile美國(T-Mobile US)宣布,將使用SpaceX的Starlink衛星為美國部分地區的行動用戶提供網路連接,並計劃將用戶的手機直接連接到軌道上的衛星。

新計劃將與T-mobile現有的蜂巢式服務一同存在,減少對行動通訊基地臺(cell tower)的需求,並提供在目前無服務的情況下發送文字和圖像服務,這是偏遠地區若發生緊急情況時的關鍵。Starlink 衛星將使用T-Mobile的中頻頻譜來創建一個新網路,客戶大多數所使用的手機都將與新服務兼容,該服務將從明年底由簡訊服務開啟測試階段。

自 2019 年以來,SpaceX 已發射近3,000顆低軌道Starlink衛星,輕鬆超過競爭對手 OneWeb和亞馬遜的Project Kuiper。Elon Musk表示,SpaceX的下一代Starlink衛星計劃在下一代的Starship火箭完成開發後發射,其中第一批衛星將擁有更大的天線,可以直接連接到T-mobile 網路上的手機。

與此同時,美國電信公司正在競相建立5G網路的中頻部分以趕上T-Mobile,T-Mobile由於收購競爭對手Sprint,因此獲得2.5 GHz的中頻頻譜。中頻段或C頻段已被證明非常適合5G,因其提供的容量和覆蓋範圍良好的平衡。該營運商表示,目標是在簡訊服務測試階段之後追求語音和資料的覆蓋。衛星通訊公司 AST SpaceMobile (ASTS)也在太空中建立一個全球蜂巢式寬頻網路,該網路將與行動設備一起運行,而無需額外的硬體設施。

相關連結:

Rosalba O’Brien and Leslie Adler(2022). Musk’s SpaceX and T-Mobile plan to connect mobile phones to satellites, boost cell coverage. reuters.

檢自:https://www.reuters.com/business/media-telecom/elon-musks-spacex-t-mobile-us-plan-boost-cellular-coverage-space-2022-08-26/ (Sep. 05,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