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正在調整 COVID-19 接觸者追蹤應用程式和疫苗接種網站的用途

印度正在調整 COVID-19 接觸者追蹤應用程式和疫苗接種網站的用途,以解決該國民眾的健康問題。一位資深官員表示,印度政府正計劃使用Aarogya Setu作為該國的獨立健康應用程式。此應用程序將使居民能夠預約體檢並使用二維條碼驗證註冊,以減少在醫院排隊等候的時間。

Aarogya Setu於 2020 年推出,且下載量已超過2.4億次。推出後不久,Aarogya Setu引起隱私倡導者對該應用程式追蹤個人的一些擔憂。然而新德里當局當時表示倡導者所謂的缺陷是應用程式中的功能設計。幾週後,該應用程式即被開源供社群檢視。

印度政府目前也還在重新調整COVID-19疫苗接種網站CoWIN的用途,以服務於該國的免疫普及計劃。改造後的網站將允許使用者尋找並獲得國家免疫計劃涵蓋的強制性疫苗接種,並試圖幫助小型診所醫生將其用作為診所的健康資訊管理系統。

公共政策智庫The Dialogue的創始主任Kazim Rizvi表示,重要的是為醫療目的收集的任何資料都只能專門用於該目的。數位民權組織SFLC.in的法律總監Prasanth Sugathan 表示,通過Aarogya Setu和CoWIN收集的資料不應用於任何其他用途,因為如此使用將違反目的限制原則。

相關連結:

Jagmeet Singh(2022). India is repurposing its COVID-19 contact tracing app and vaccination website. TechCrunch. 檢自:https://techcrunch.com/2022/09/25/india-aarogya-setu-contact-tracing-app-cowin-vaccination-repurpose/ (Oct. 03,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