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Pro ODP 更新:引入供應商採購工作軌道

供應商評估小組是新gTLD申請的技術和財務審查的一個關鍵方面。為了準備下一輪新的gTLD申請,ICANN正在制定必要的計劃,以保留供應商來進行許多此類評估。

ICANN利用供應商來增加其範圍之外領域的專業知識,或為流程中無法內部擴展的部分增加能力。這些供應商根據標準、正式的採購流程獲得的。在2012年gTLD申請回合中,需要28家供應商來支援對1930份申請的評估。預計在未來幾輪也採用類似目前的營運設計工作的方法:引進具有高水準專業知識的供應商,對gTLD應用程式進行公平、準確和快速的評估。

所有gTLD申請都將經歷一系列必要的評估步驟,例如:字串相似性審查和背景篩選。此外,根據GNSO理事會,關於新gTLD後續程式政策制定流程的最終報告的政策建議,未來幾輪,ICANN可能要求評估小組供應商利用在不同方式或在新領域加入新的評估要素,例如:

  • 識別適用於被歸類為高度敏感或受監管行業的gTLD字串。根據最終報告的產出,一些申請字串可能屬於高度敏感或受監管的四類領域之一。我們預計,這可能需要使用供應商來審查所有申請的字串,並確定字串是否屬於這些類別之一。
  • 預評估註冊服務提供商(Pre-evaluating registry service providers ,RSPs)。最終報告建議,RSP可以選擇在申請窗口開放前接受評估。這與上一輪進行的技術評估不同,可能由具有技術營運專業知識的供應商進行。

Work Track 5團隊在規劃未來gTLD申請發揮著關鍵作用。他們將制定與這些活動的供應商資格和合同有關的準則,以及獲得這些供應商所需的估計成本,這項工作的結果將納入營運設計評估。

Work Track 5負責應對許多挑戰,包括:確定具有專業能力的供應商;支援品質保證;解決潛在的利益衝突;以及進行一致的申請評估。所有這些因素都影響了專案時間表和資源的總體估計。

相關連結:Karen Lentz(2022). SubPro ODP Update: Introducing the Vendor Procurement Work Track. ICANN. 檢自:https://www.icann.org/en/blogs/details/subpro-odp-update-introducing-the-vendor-procurement-work-track-06-09-2022-en (Sep.19,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