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ICANN 重審和獨立審核流程中排除 ccTLD 政策相關事項

ccNSO理事會最近闡明了將ccTLD政策相關事項排除在ICANN的重審和獨立審查流程之外的立場。理事會在ICANN法律部門就其所擬議的ccTLD淘汰政策(ccPDP3-RET)提出問題後致函,旨在確保ICANN董事會完成擬議淘汰政策的審議過程。

ccNSO委員會認為,以下爭議和聲稱事項應排除在ICANN的重審流程以及針對可疑行動(Covered Action)的獨立審核流程 (Independent Review Process,IRP)之外:

  1. 與國家代碼頂級域名的授權、轉讓和撤銷有關的所有爭議和聲稱事項,直到ccPDP3-RM和ccPDP4-IDN都結束。
  2. 擬議的國碼頂級域退場政策第5.2節中規定的與國家頂級域名退場相關的問題,以及與國碼頂級域名退場相關的爭議或聲稱事項。

ISO 3166-1旨在為國家、屬地、具特殊科學價值地點建立國際認可的代碼,以下列出與分配給ISO 3166-1中所列國家和地區的國家代碼相關授權的頂級域的政策制定過程(Policy Development Processes,PDP):

  1. ccPDP3-RET:根據《ICANN章程》附件B第14節,ccNSO關於國家代碼頂級域停用的政策建議已提交ICANN董事會審議和決定。此處閱讀更多內容
  2. ccPDP3-RM:ccPDP3審查機制工作組的目標為報告並建議國家代碼頂級域名的授權、轉移、撤銷和退出有關的審查政策。
  3. ccPDP4-IDN:ccPDP4-IDN工作組定義了選擇與取消國際化國碼頂級域名(IDN ccTLD)字串的標準和流程。
  4.  ccNSO理事會2022年7月21日第185-04號決議。

相關連結:

ICANN ccNSO(2022). Exclusion of ccTLD policy related matters from ICANN Reconsideration and Independent Review Processes. ICANN ccNSO. 檢自:https://ccnso.icann.org/en/announcements/announcement-02aug22-en.htm (Aug. 22,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