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舉辦關於維護頂級域名健康的網路研討會

ICANN負責協調網域名稱系統(Domain Name System,DNS)運行至關重要的關鍵技術。頂級網域名稱(Top-level Domain,TLD)需要在技術和操作層面上進行定期維護,此維護的部分內容使用最佳做法來操作TLD設置的名稱伺服器,並更新DNS根域中與TLD關聯的資訊。

在8月24日的網路研討會期間,ICANN的網際網路號碼分配機構(Internet Assigned Numbers Authority, IANA)團隊將討論在DNS根域中維護TLD運行狀況的優良運營實踐。此討論包括:保持IANA最新記錄、如何規劃定期網域名稱系統安全擴充(Domain Name System Security Extensions,DNSSEC)金鑰滾動更新、如何提交更改請求,以及在DNS根域中的TLD更改緊急時該怎麼做。

此外,ICANN負責技術參與的副總裁Adiel Akplogan提出一項名為「DNS和命名安全知識共用和實例化規範(Knowledge-Sharing and Instantiating Norms for DNS and Naming Security,KINDNS)」的新計劃。通過與全球多語種技術專家社群合作,ICANN正在透過KINDNS制定一個清晰的DNS安全運營最佳實踐框架,旨在使網路安全、可靠和可互操作。您可以訂閱KINDNS郵件清單以加入對話或發送電子郵件 kindns-info@icann.org以獲取更多資訊。

這項工作是2021年4月推出的北美網路研討會系列的一部分。ICANN的使命是打造一個更強大的DNS生態系統。這反映在其2021-2025年戰略目標中,該目標強調積極促進DNS生態系統安全性和相關最佳實踐,特別是需要提高DNS的安全性以及採用全球開放標準和最佳實踐。

 

相關連結:

ICANN(2022). ICANN to Host Webinar on Maintaining Top-Level Domain Health. ICANN. 檢自:https://www.icann.org/en/announcements/details/icann-to-host-webinar-on-maintaining-top-level-domain-health-11-08-2022-en (Aug. 22,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