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所有者本季度將對美國政府的遊說支出增加了130%

根據聯邦資料庫顯示,TikTok 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在今年第二季花費超過 210 萬美元遊說美國政府,比上一個季度的支出增加130%, 2021 年全年的遊說支出,約花費 470 萬美元。

字節跳動對各種立法進行遊說,其中一項是美國創新和選擇線上法案(American Innovation and Choice Online Act),是一項關鍵的反壟斷法案,該法案將禁止占主導地位的技術平台偏愛自己的產品,而不是依賴其服務的競爭對手的產品。除此之外字節跳動還遊說旨在打擊中國競爭力的大型資金法案、線上隱私法案、國防開支法案和禁止TikTok進入國土安全部設備相關法案。

許多立法者對TikTok是否能保證美國用戶的資料安全保持懷疑,因認為中國政府可以迫使字節跳動交出資料。TikTok對此表示,不會將美國用戶資料儲存在中國,也不會將此類資料交給中國政府。但立法者的懷疑一直存在,最近BuzzFeed 新聞的一篇報導再次引發了懷疑,該報導發現中國的字節跳動員工,能夠存取非公開的美國用戶資料。當時TikTok的一位發言人表示,TikTok一直在努力驗證其安全標準,包括通過獨立的第三方測試。

然而在此篇文章發表前不久,TikTok發布一篇部落格文章,宣布通過與甲骨文(Oracle)的合作,更改美國用戶資料的儲存位置,以便100%的美國用戶資料儲存於甲骨文雲端基礎架構。

字節跳動表示,目前仍然使用美國和新加坡資料中心進行備份,但希望能刪除目前儲存在自有伺服器的美國用戶私人資料,將資料完全轉向位於美國的 Oracle 雲端伺服器。

相關連結:

Lauren Feiner(2022). Chinese TikTok owner increased U.S. lobbying spending by 130% this quarter. CNBC.
檢自:

https://www.cnbc.com/2022/07/21/chinese-tiktok-owner-bytedance-increased-us-lobbying-spend-by-130percent.html (Aug. 01,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