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首都的網路在民主抗議活動前被切斷

去年10月,由Abdel Fattah al-Burhan將軍主管的軍隊,推翻了蘇丹起義成功後組成的過渡政府,引發了全國各地要求軍隊退出政治的集會,目前估計全國各地的抗議者至少為數萬人,此次為該國數個月來最大的集會。

一名21歲的抗議女學生表示:「除非我們到總統府把al-Burhan趕走,否則我們就不會回家。」其他目擊者說:「在喀土穆市中心,安全部隊發射了催淚瓦斯和水砲,試圖防止不斷增加的抗議者前往總統府遊行。」

在數個月的抗爭活動中,軍事接管後,為了削弱抗議運動,實施了長時間的網路停電。而此次抗議蘇丹當局要求關閉網際網路及電話服務,這是幾個月來抗議中首次出現的情況。此外,安全部隊關閉了尼羅河上連接喀土穆、烏姆杜爾曼和巴赫裡的橋樑,這通常是大型抗議採取的另一個步驟,以限制遊行者的行動。

聯合國駐蘇丹特使Volker Perthes以:「不會容忍針對抗議者的暴力行為」呼籲當局遵守保護和平集會權利的承諾。而軍方領導人al-Burhan表示,武裝部隊期待著民選政府接管的那一天,但這需透過協商或選舉來實現,而不是抗議。

迄今為止,聯合國和非洲聯盟領導的調解仍進展甚微。

相關連結:

Aidan Lewis(2022). Eight killed in Sudan as protesters rally on uprising anniversary. reuters.

檢自:

https://www.reuters.com/world/africa/internet-cut-sudans-capital-ahead-pro-democracy-protests-2022-06-30/ (Jul. 11,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