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舉辦「關鍵網路資源政策與應用趨勢」研討會系列活動(2)「網域名稱與創新應用商機」,歡迎報名參加

ICANN在2012年首次開放通用頂級域名(generic Top-Level Domains,gTLD)批次回合申請,截至2022年5月底,全世界已有超過1,200種「新通用頂級域名」(new gTLD),總註冊數量達到2,470萬個(Verisign 2022年4月統計資料),改變了多數人以為開公司就應該註冊.com域名的既定觀念。

儘管new gTLD在整體gTLD的市場占比還不到一成,但因為其可提供企業網站簡短、易記的域名,使得企業特色更加鮮明,同時達到品牌保護、強化品牌信任度,以及鞏固客戶對品牌的忠誠度等行銷優勢。國際間成功的使用案例諸如:用於城市行銷的.tokyo與.paris、彰顯企業品牌的.google與.audi,以及瞄準特定市場的.bank與.games等,甚至還可以使用當地語言申請new gTLD(如:.台灣),目前ICANN也已規劃開放第二輪new gTLD申請。

本場研討會將聚焦於談論new gTLD的商業發展性,以及各類型new gTLD的優勢與價值,協助我國業者開拓域名市場新形態商機。

活動資訊

  • 時間:2022年8月4日(四)14:00-16:00
  • 地點:IEAT國際會議中心9樓第1教室(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50號)
  • 實體活動限額:40名(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認證+咖啡兌換券1張)。
  •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q5o3N0
  • 報到時,請配合工作人員進行體溫量測及手部消毒,如未佩戴口罩,或經連續量測二次體溫有發燒達額溫攝氏37.5度或耳溫攝氏38度者,禁止進入會場,敬請諒解。
  • 本活動同步提供YouTube直播,網址:https://youtu.be/CkkGATZcRFw
  • 若您不克參加實體活動,歡迎透過網路參與

活動議程

13:40 – 14:00  報到
14:00 – 14:10  主辦單位開場引言
14:10 – 15:10  與談人短講
15:10 – 16:00  焦點座談及Q&A

※ 主辦單位保留議程變更權利,若有變動以網站公告為主。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