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舉辦 2022 年 LAC 域名週

ICANN拉丁美洲區域的利害關係人交流團隊,拉丁美州和加勒比海地區頂級域名協會(LACTLD)、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區網際網路地址註冊管理機構(LACNIC)、網際網路協會(ISOC)和公共利益註冊管理機構(PIR)合作,共同舉行了線上會議「2022年LAC域名週」。 今年活動的重點是「塑造一個安全和有彈性的域名系統(DNS)未來」。

共有四百多人參加了這個會議,包括ICANN執行團隊的成員、ICANN董事會成員,以及網際網路政策、技術、國際和區域專家的專業人士。會議有四個主題,包括參與、技術營運、政策制定以及商業,而這些議題也同時涉及國際和區域問題。

在其中一個會議上,全球通用(Universal Access ,UA)指導小組主席Dr. Ajay Data提供了採用UA的社會經濟效益的循證答案,來說明為什麼UA對LAC地區很重要,這與上屆會議的努力相互配合。

ICANN的區域技術參與經理Nicolás Antoniello主持了一個小組討論,名為「DNS彈性之旅」:我們的現在與未來。這是一個創新小組,因為它包括了區域和國際專家,他們就DNS管理層進行發言,為ISP提供了一個成熟的視角。

LAC域名週詳細介紹了一些重要的公告,如:Quad9域名解析器在地區的可用性、LACTLD的統一域名搜索引擎等全新的措施;也討論了關於減輕DNS安全威脅的新概念,以及關於正在進行的監管政策,使與會人員準確地了解到需要努力合作的方向。

​​相關連結:

Daniel Fink(2022). Over 400 Unique Participants for ICANN’s 2022 LAC Domain Name Week. ICANN.

檢自:

https://www.icann.org/en/blogs/details/over-400-unique-participants-for-icanns-2022-lac-domain-name-week-12-05-2022-en (May. 23,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