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加強網路安全與量子技術的發展

美國白宮於5月4日宣布一系列支持美國量子技術的措施,同時也提出加強網路安全、防範下一代超級電腦的措施。

美國和其他國家正相競開發量子技術,量子技術會推動人工智慧、材料科學和化學的發展。量子電腦的運行速度比當今先進的超級電腦快數百萬倍。一般電腦一次只執行一個計算不同,量子電腦可以同時執行多個計算。

美國總統Joe Biden簽署一項加強國家量子倡議諮詢委員會(National Quantum Initiative Advisory Committee,NQIAC)的行政命令,該委員會是政府量子資訊科學與技術的獨立專家諮詢機構。該行政命令將諮詢委員會直接置於白宮的權力之下,確保總統和其他關鍵決策者能夠獲得最新資訊。白宮預計將在未來幾週內任命董事會成員。

除了該命令之外,Biden還簽署了一份國家安全備忘錄,概述量子電腦對美國網路安全構成風險的應對計劃。

一名高級政府官員表示,研究表明,量子電腦將很快達到足夠的規模和複雜程度,足以破解目前大部分維護網際網路數位通訊安全的密碼學。「即將發布的總統行政命令將幫助美國在科學和經濟需求之間取得平衡,促使我們加快保護人民、通訊安全和投資的義務。」

這份備忘錄為聯邦機構提供了更新資訊技術系統的路線圖,幫助抵禦複雜的量子攻擊,從而建立目標和里程碑。聯邦機構還在公共和私營部門之間建立了一個工作小組,為進行研究並在抗量子標準方面互相合作。

相關連結:

Jarrett Renshaw(2022). White House to boost support for quantum technology while boosting cybersecurity. reuters

檢自:

https://www.reuters.com/world/us/white-house-boost-support-quantum-technology-while-boosting-cybersecurity-2022-05-04/ (May. 16,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