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崩潰:代幣與穩定幣崩潰導致市場暴跌

在Terra Luna代幣(token)價值縮水99%後,加密貨幣的市場受到震動,並拖累有資金做為保證的「穩定幣(Stablecoin)」關聯代幣 TerraUSD 。Terra Luna 代幣從上個月的118美元的高點跌至 0.09 美元,崩盤對穩定的關聯代幣 TerraUSD 產生連鎖反應,因此投資者撤出主要的加密貨幣,導致市場暴跌。穩定幣背後的公司試圖確保與美元保持平價,但根據 Coin Market Cap交易網站的數據,TerraUSD 跌至 0.4 美元。最受歡迎的穩定幣 Tether 也脫離與美元掛鉤的匯率,跌至 0.95 美元的歷史低點。

據報導,所有加密貨幣的總市值為 1.12 萬億美元,約為 11 月市值的三分之一。一個比特幣(Bitcoin)現在價值約 27,000 美元,是自 2020 年 12 月以來的最低值,低於去年底近 70,000 美元的高點。第二大代幣以太坊(Ethereum)按價值計算,在 24 小時內損失了 20% 的價值。

經濟學家Frances Coppola表示,TerraUSD 的崩盤引發過去所說的「恐慌」,當時主要金融機構拋售了大量資產,而其他所有人都試圖盡快取出資金。現在TerraUSD 和 Terra Luna 採取史無前例且有爭議的步驟,停止其區塊鏈上的交易。同時,該公司的 Discord 討論區作為投資者聚集討論的平台,也發布新通知:「暫停新增用戶,使新用戶無法進入並傳播恐懼、不確定性、懷疑和錯誤訊息」。在 Tether代幣方面,該公司技術長在 Twitter 上向他的代幣持有者保證,該公司有足夠的現金儲備來支付任何想要出售的人。

許多國家的立法者和官員呼籲對穩定幣進行監管,美國財政部長Janet Yellen在參議院會議上引用TerraUSD 的崩潰,再次要求加強監管。英國財政部上個月的一份報告還制定了監管穩定幣的計劃,預期在監管下的穩定幣將成為「廣泛的支付方式」。

相關連結:

Joe Tidy(2022). Crypto crash: Stablecoin collapse sends tokens tumbling. BBC

檢自:

https://www.bbc.com/news/technology-61425209 (May. 23,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