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美國擴大雙邊經濟合作,包括人工智慧治理

新加坡和美國簽署了新的合作備忘錄(MOUs),以擴大去年10月首次簽署的新加坡-美國成長與創新夥伴關係協定Singapore-US Partnership for Growth and Innovation)中概述的雙邊合作。根據該協定,兩國旨在制定共同的技術標準,並建立更多「值得信賴和可協作」的系統,為各經濟體和區域建立「包容性成長」,共同協作的領域包括:數位經濟與智慧城市、能源與環境技術、先進製造與彈性供應鏈、醫療保健。

而本周的合作備忘錄著眼於新的合作領域。首先,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IMDA)和美國商務部(DOC)將共同開發可協作的人工智慧治理框架,並推動人工智慧倫理的採用。此外,兩組織還將利用東協-新加坡網路安全卓越中心Asean-Singapore Cybersecurity Centre of Excellence,在「網路安全最佳實踐」進行合作

此外,MTI、新加坡企業發展局、新加坡經濟發展局,將支援DOC在新加坡及印尼等其他亞洲市場的先進製造業貿易代表團。這些由美國領銜的貿易代表團旨在提倡標準化,以提高製造業的彈性,並促進新加坡與美國私部門之間的新夥伴關係。

《新加坡-美國成長與創新夥伴關係協定》反映了雙邊關係如何在新興的合作領域取得進展。這將使民間公司和人民能夠參與國家和區域內不斷增長的數位經濟。其中一個實際例子是,雙方調整各自的人工智慧治理框架。公司可以期望在管理風險的同時抓住創新機會,更輕鬆地跨境部署人工智慧。

新加坡和美國還恢復並擴大了在基礎設施發展方面的合作,包括「環保和永續的基礎設施專案」。該夥伴關係還將動員私部門參與,像是串聯新加坡、美國和亞洲企業共同參與的圓桌會議。此外,兩國還同意深化「可再生能源」以及「碳捕獲、利用與封存」(Carbon Capture, Utilization and Storage,CCUS)兩個新領域的合作。

相關連結:

Eileen Yu(2022). Singapore, US expand bilateral economic cooperation to include AI governance. ZDNet.

檢自:

https://www.zdnet.com/article/singapore-us-expand-bilateral-economic-cooperation-to-include-ai-governance/  (Apr. 25,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