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戰爭:主要網路供應商遭受網路攻擊

烏克蘭的壟斷電信運營商 Ukrtelecom 現在由該國首富經營,以服務地區涵蓋而言,是烏克蘭最大的固定網際網路供應商。從2021年開始,公司擁有超過20萬固定的用戶,客戶數量僅次於 Kyivstar。該公司的網路基礎設施在2022年烏俄戰爭中,屢次遭受到俄羅斯的網路攻擊。

該公司表示正在從一次重大的網路攻擊中,恢復網際網路服務,為了保護軍事用戶和關鍵基礎設施,正因應此次攻擊而限制客戶存取網路。全球網際網路監測機構 Netblocks 表示,這是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 Ukrtelecom 受影響而造成的最嚴重網路中斷,其連接性下降到戰前的 13%水準,且由於俄羅斯入侵造使得Ukrtelecom一直只能以大約 80% 的全覆蓋率提供服務。

Ukrtelecom  的 CEO Yuriy Kurmaz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敵人一直對 Ukrtelecom 的 IT 基礎設施進行強力攻擊。因此 Ukrtelecom 為了不中斷軍事機構和關鍵用戶的網際網路服務,被迫暫時限制大多數私人用戶和企業客戶使用網際網路。

烏克蘭國家特別通訊服務保護局(State Service for Special Communication and Information Protection of Ukraine)負責人 Yuriy Shchyhol 表示,該國的專家團隊已迅速對情況作出反應,成功抵擋攻擊,網際網路服務正在逐步恢復。

在公司報告細節前,Netblocks 的主管 Alp Toker表示,他們觀察到用戶在一天中持續離線,顯示問題不在於佈線或互相連接的設備,而在於營運商資料中心的中央基礎設施,這顯示網路攻擊的存在。

​​相關連結:

Chris Vallance(2022). Ukraine war: Major internet provider suffers cyber-attack. BBC.

檢自:

https://www.bbc.com/news/60854881 (Apr. 11,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