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推出新工具以驗證是否符合 RDAP 要求

RDAP是由IETF的技術組開發的協議。是代替WHOIS存取網際網路資源註冊資料的方案這個新一代協議提供了域名和網路號碼資源(例如:IP位址)的註冊資料,並且具有改進的標準化查詢和回應格式。相較WHOIS協議,RDAP的優勢包含支援國際化註冊資料內容、安全存取資料以及能依據權限存取不同層級的註冊資料。

RDAP一致性工具使使用者能夠從域名、實體和名稱伺服器中查找公開可用的註冊資料,以驗證它是否遵循所需的 RDAP 實施標準,包括:

並提供工具選項以檢查是否符合2019年2月gTLD RDAP設定檔文件。此設定檔文件,是向通用頂級域名(gTLD)的註冊管理機構和受理註冊機構,說明如何達到gTLD註冊資料政策的要求,為了以一致方式實施 RDAP 服務。

統整上述,RDAP一致性工具可以針對當前RDAP標準(通常稱RFCs)執行212 項的檢查,並針對 gTLD RDAP 設定檔文件執行 74 項的檢查。

整個檢查的結果匯整成一份報告,報告中以列表呈現在RDAP回應中發現的不合格元素,此回應由錯誤程式碼與說明訊息標示。一致性測試的完整列表可以在RDAP一致性工具文件中找到。

工具詳情

  • Apache 授權條款 2.0 版本下作為開源免費提供
  • 使用 Java 11 開發
  • 可在命令列介面運行,執行 JAR檔案
  • 可根據需求,啟用或關閉特定測試

未來

ICANN組織希望為RDAP一致性工具添加新功能,包括支援使用 JSContact 資料結構驗證回應,支援未來版本的gTLD RDAP 設定檔文件,以及與其他RDAP 擴展與RFC後續可用版本的整合。

相關連結:

Eduardo Alvarez(2022). ICANN Launches New Tool to Verify Conformance with RDAP Requirements. ICANN

檢自:

https://www.icann.org/en/blogs/details/icann-launches-new-tool-to-verify-conformance-with-rdap-requirements-3-2-2022-en (Feb. 13,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