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發布「2022 年國家網路安全戰略」

英國政府於去(2021)年12月15日發布「2022年國家網路安全戰略」,其中闡述英國將如何鞏固其作為全球網路強權之地位。過去五年(2016-2021),英國網路安全產業迅速成長,單在去年,全英國的1,400多間網路安全企業就創造了89億英鎊的年收入,提供超過46,700個技術性工作職缺,同時吸引大量海外投資,最新戰略將以這些傲人成果為基礎。

透過該戰略,英國政府呼籲社會各界各司其職,共同強化英國的網路經濟與戰略實力,其中包括增加網路人才多樣性;提升全英國的網路產業水準;擴增網路攻擊與防禦能力;以及將網路安全列為工作場所、董事會決策層與數位供應鏈中的優先議題。

根據英國政府官網,該戰略包括5大核心支柱,分述如下:

  • 強化英國網路生態系統,投資發展國內網路安全人才與技術,並深化產、官、學三方的合作夥伴關係。
  • 將英國打造成一個繁榮且兼具韌性的數位強國,同時降低網路風險。如此一來,企業可將透過數位科技產生的經濟利益最大化,公民的網路安全也得以確保,並充分相信個人資料受到妥善保護。
  • 確保英國在重要網路科技方面的領先地位,在建構相關產業實力的同時,也積極發展針對新興技術的安全框架。
  • 透過提升英國的全球領導地位及影響力,建立更安全、繁榮且開放的國際網路秩序,與政府及業界共同合作,同時共享支撐英國網路實力的專業知識。
  • 偵測、干擾並威懾敵國的惡意網路行動,以強化英國的網路安全。

相關連結:

NCSC (2021). Government publishes blueprint to protect UK from cyber threats.

檢自:https://www.ncsc.gov.uk/news/government-publishes-blueprint-to-protect-uk-from-cyber-threats (Jan. 13 , 2022)

GOV. UK(2021). National Cyber Strategy 2022.

檢自:https://www.gov.uk/government/publications/national-cyber-strategy-2022 (Jan. 12 ,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