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發布新政策,未來將刪除未經同意發布的圖片及影片

Twitter發布新政策,禁止用戶在未經同意的情況下發布私人圖片及影片。Twitter指出,前述行為可能會侵犯用戶隱私並構成潛在傷害,新政策自今(2021)年11月30日開始實施。

Twitter安全團隊透過一篇部落格文章說明政策內涵與規範,共享私人圖片可能對女性、倡議人士、政治異議人士及少數群體成員構成更多負面影響。一旦接獲舉報,Twitter會將其下架並採取相關行動,其中包括降低不當推文在回應及搜尋功能中出現的頻率;或要求發布者將其移除。此外,Twitter還能永久中止違反政策用戶的權限。但若相關圖片、影片或推文可促進公共利益或增加公共論壇價值則可豁免,且這些素材是否能從電視或報紙等其他公開媒介中取得也是Twitter的考量點。

儘管新政策立意良善,但也引發政策過於寬泛且可能對言論自由構成影響的批評聲浪。英國的街頭攝影師Nick Turpin雖然支持Twitter遏止網路騷擾的努力,但也擔心新政策將對從事公共領域記錄者形成負面影響。因工作之故,他經常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於公共場所拍攝人群,目前他在Twitter發布的照片可能違反新政策,包括其他在公共領域工作的攝影師及電影製作人,也將受到新政策影響。

英國公民自由及隱私權倡議組織「老大哥在看著你」(Big Brother Watch)亦表示,新政策可能導致誤解與濫用,該組織的法律及政策主管Mark Johnson認為,新政策條文內容過於籠統,將導致大量網路審查及濫用,且將被刻意使用於扼殺平臺中的言論自由。

相關連結:

Kris Holt(2021). Twitter bans sharing ‘private’ images and videos without consent. engadget. 

檢自:

https://www.engadget.com/twitter-private-photos-videos-personal-information-privacy-145228097.html (Dec. 9 , 2021)

BBC(2021). Twitter will remove images tweeted without consent.

檢自:

https://www.bbc.com/news/technology-59479688 (Dec. 9 , 2021)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