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要求13家境外科技企業在國內設立據點

俄國總統普丁簽署一項新法律,根據規範,每日用戶數超過5萬的外國科技企業須於2022年1月1日前在俄國設立據點,違法者可能面臨禁止投放廣告等處罰。

俄國官方通訊監管機構Roskomnadzor發布的一份聲明當中提到,在俄國境內從事網路業務的外國企業,有義務在俄國設立分公司、辦事處,或成立合法企業,並確保其正常運作。

Roskomnadzor所發布應遵守該法的外國企業名單共計13家,其中包含先前因未能即時刪除官方認定非法內容而遭罰款的Meta、Google、Twitter、TikTok及Telegram。此外,因涉嫌濫用App市場主導地位而遭俄國聯邦反壟斷局(Federal Antimonopoly Service,FAS)罰款1,200萬美元的Apple也位列其中,其他被點名的企業包括:Spotify、Zoom,以及Twitch等。

清單中的外國企業除須在俄國境內設立據點外,還須遵守以下要求:

  • 在網站中為俄國用戶提供電子回饋表單。
  • 在Roskomnadzor網站註冊帳號,方便與俄國當局聯繫。
  • 安裝由Roskomnadzor指定的電腦程式,以確認網路用戶數量。
  • 科技公司須限制用戶存取違法資訊。

相關連結:

 Jurgita Lapienytė (2021). Kremlin orders 13 foreign tech companies to open offices in Russia by 2022. cybernews. 

檢自:

https://cybernews.com/news/kremlin-orders-13-foreign-tech-companies-to-open-offices-in-russia-by-2022/ (Dec. 2 , 2021)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