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NIC公布2021年利害關係人調查報告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Taiwan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TWNIC)執掌國內統籌網域名稱註冊及 IP 位址發放,在國內外推動網路資訊相關事務。台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 (Taiwan Computer Emergency Response Team and Coordination Center,TWCERT/CC) 是我國企業資安事件通報及協處窗口,提供企業資安事件諮詢及協調協處服務,推動資安情資分享、舉辦資安宣導活動,厚植企業資安認知,亦為我國對國外 CERT 組織聯繫窗口,促進國際資安交流合作,共同維護台灣網路安全,提升台灣整體資安防護能量。

2021 年是 TWNIC 接掌 TWCERT/CC 運作的第三年,也是本調查第三年進行,經由第一年的技能盤點、第二年的品牌定位與服務框架建構,今年的目標是積極提升品牌價值、擴大服務量能與社群。

調查結果顯示利害關係人對 TWNIC 和 TWCERT/CC 過去一年來的表現滿
意度佳,歸因於過去服務超前部署,今年度新冠肺炎疫情並未影響與利害關係人原有的服務提供和業務溝通,與國內外利害關係人互動無虞,在積極主動的領導風格下厚植技術互動基礎、完善網路穩定與安全基礎。此外,在疫情下創新的線上混合辦理活動的模式,也使國際夥伴留下深刻印象。各方利害關係人期待下一階段為積極推進各項服務蓬勃發展,提升品牌力與價值、發揮更大影響力,加速網路社會數位轉型、落實智慧國家的社會整備概念。

利害關係人調查報告旨在瞭解 TWNIC 與 TWCERT/CC 利害關係人需求、業務支援和各項滿意度指標,提供多元完善服務、強化互動關係,並長遠規畫組織發展策略與目標。

2021年TWNIC利害關係人調查報告網站:stakeholder.twnic.tw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