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刑警組織會同多國,共同打擊勒贖團體,逮捕 18 名駭侵攻擊不肖分子

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近期發布公告,宣布該組織會同多國執法單位,逮捕 18 名駭侵勒贖不肖分子;這批勒贖嫌犯涉及的駭侵攻擊事件,範圍廣達 71 國,受害者多達 1,800 名個人或組織。
根據歐洲刑警組織發表的報告指出,這批勒贖攻擊嫌犯發動的勒贖攻擊活動,包括 LockerGoga、MegaCortex、Dharma 等,使用的惡意軟體工具包括 TrickBot 和 Cobalt Strike 等。
根據荷蘭國家資安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指出,LockerGoga 和 MegaCortex 以及另一種勒贖攻擊 Ryuk,近年來就在荷蘭發動 1,800 次以上的攻擊。
駭侵犯罪分子的逮捕行動,於 2021 年 10 月 26 日於烏克蘭和瑞士同步啟動;除了逮捕 18 名不肖分子之外,更緝獲大批名貴財物,包括 5 台豪華電動車與現金 52,000 美元。
警方在逮捕這批駭侵犯罪分子後,立即展開後續的調查行動;目前已知這批遭到逮捕的駭侵者,在多起駭侵攻擊活動中,都扮演重要角色;有人專門負責入侵攻擊目標的內部網路,有人負責發動釣魚攻擊,有人負責在 SQL 資料庫中注入攻擊程式碼等。
在歐洲刑警組織發表這次公告後,多個參與聯合駭侵打擊行動的國家,也發表相關的公告。挪威警方表示,該國執法單位會持續和世界各國檢警單位合作,持續打擊資安攻擊活動與組織,以遏止不肖分子的活動。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