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與 Instagram 將限制以青少年用戶為目標的廣告投放方式

根據Facebook發布的最新政策,其將修正目標為未滿18歲用戶(包括Facebook Messenger及Instagram)的廣告投放限制,未來廣告商僅能依據用戶年齡、性別及所在位置對未成年用戶投放廣告。根據Facebook聲明,新政策將於數周內開始實行,在某些國家或地區,年齡限制可能會上修。

雖然Facebook希望透過修正政策展現誠意,但該企業推出兒少版Instagram的計畫,仍引起倡議團體及美國國會議員批評

Facebook青年產品副總裁Pavni Diwanji表示,其認為年輕用戶應在受父母管理的情況下使用適齡產品,這也是兒少版Instagram的開發初衷。Facebook承諾將與專家及官員合作,並保證兒少版Instagram不會投放廣告。Facebook也會使用AI技術評估用戶真實年齡,防止未滿13歲孩童透過謊報年齡加入平臺。

此外,Facebook還宣布兩項加強保護Instagram未成年用戶的更新措施。一是將未滿16歲使用者的Instagram設為私人帳號,二則是利用公司自行研發的新技術識別「潛在可疑帳號」,防止擁有可疑帳號的成年人接觸未成年用戶。

相關連結:

Rebecca Klar(2021). Facebook, Instagram to limit targeted ads for teen users. THE HILL.

檢自:

https://thehill.com/policy/technology/564878-facebook-instagram-to-limit-targeted-ads-for-teen-users (Aug. 6, 2021)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