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英國脫歐影響而停用的部分域名仍有機會恢復使用

英國脫歐後,英國企業與公民已無權使用.eu域名。歐盟域名註冊管理機構EURid已撤銷數千筆本屬於英國註冊者的.eu域名,但根據EURid的最新政策,部分域名仍有機會恢復使用。若註冊者為居住於英國的歐盟公民,或是在歐盟境內居住的英國公民,可於今(2021)年12月31日前,透過電子郵件將符合資格的證明寄給EURid,申請恢復使用域名。

另一方面,EURid調整部分.eu域名的註冊資格限制。根據其最新政策,挪威、冰島及列支敦斯登的海外公民也將有資格註冊.eu域名。上述三國雖位於歐洲經濟區(European Economic Area,EEA)內,但卻非歐盟成員國。自2019年起,歐盟域名的註冊資格就已從必須是歐盟「居民」,改成歐盟「公民」皆可註冊,但此規定並未一體適用於EEA公民。

雖然開放限制,但EURid最新政策的影響範圍似乎有限。上述三國的公民人口總數不到600萬,以挪威人為最大宗,同時挪威的海外公民人口也才約莫10萬人。

相關連結:

Kevin Murphy (2021). Brexit-hit domains can still be recovered. Domain Incite.

檢自:

http://domainincite.com/26821-brexit-hit-domains-can-still-be-recovered (Jul. 16, 2021)

Kevin Murphy (2021). EURid scraps residency rules for three countries. Domain Incite.

檢自:

http://domainincite.com/26829-eurid-scraps-residency-rules-for-three-countries (Jul. 16, 2021)

Scroll to Top